Brian

放手佳丽三千去 不过为你 一人一心两不疑

【四二】我守你百岁无忧

黄土白骨
同埋一处

典凉_:


并没有剧情,只是一把刀】


除非黄土白骨
我守你百岁无忧


又是一年重阳花满蟹肥之时,红府旧的匾额和旧的门槛默默昭示着岁月。长沙解放了,二月红打理着院里的花草,鸳鸯藤由葱绿变得枯黄,第二年的春天又会并蒂开放。


草木年年生,虽有生命,却总也让人觉得无情。人却不同草木,有些感情死去了,即使再多十年的四季轮回,也活转不过来。


二月红的心,早已经随着那年那个少年的决绝转身,而碎成满地枯黄。他手指摩挲过袖子里珍藏的断了的红线,一想到陈皮就不觉气闷。他真得心狠啊,走的时候连一点回忆也不留给自己。罢了罢了,既然他是这般无心之人,我又何必落花有意。


解语花蹦蹦跳跳地来到院子里,他今天试了新的戏服,还没有发育的小孩子裹上华丽的戏服,像个喜庆的团子。


二月红放下水壶刚要走过去,却怔住了。他看到门槛外瘦瘦高高的人影,背着光,像是地狱里的恶魔。


陈皮将一篓子螃蟹放在门槛外面,冲着师父的方向直直地就要跪下去。


二月红那一瞬间想到的竟是,他也老了,第二念才是,他竟然回来了。


陈皮看到穿着戏服的小小少年,脚步轻盈有致,奶声奶气地喊着师父。他知道这个九爷家的后人,已经是师父的正经徒弟了,而且尽得真传。


也好,我还怕你老无所依孤影茕茕,如今膝下有徒,彻彻底底不再需要我了吧。


不枉我这一世隐忍地保护,不枉我独自在最黑暗的地方摸爬滚打。


除非黄土白骨,
我守你百岁无忧。


一句承诺,便是我陈皮的一生。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